close

                 

 

                 神的指示




      女神對我的啟示.是從我幼年時候就開始的.



      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第一次到圖書館. 我一個人去找書.當時.我第一本感興趣的書是希臘羅馬神話. 當我拿出那本書時~ 我感到羞恥....因為她是美麗而全裸的阿芙洛黛.....如下圖: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圖像.....




           我驚訝又覺羞恥....人怎麼可以裸露身體在別人面前呢? 而且她又是如此地美麗... 裸露得令人臉紅心跳..
長大後才知道: 那個就是我 ____ 她令人尷尬的全裸代表我的全無隱私... 2004年我發現自己是大母神.而愛與美的女神阿芙落黛就是源自這名母神之時....我才明白:  小時候她就指示我了.... 那個令我心理頓覺羞恥心跳臉紅的圖像在告訴我: 她就是你. 



     羞恥 ____ 憎恨女神的希伯來人用此方式稱呼美麗的戰愛女神: 亞斯她錄




    我一生都是這樣的羞恥. 然後2004年.她忽然告訴我: 妳是光榮美麗的女神伊施塔____ 時.所有的羞恥全部變成女神榮耀的衣飾...





        





     這個伊南娜女神也是全裸被崇拜的....上古時即已如此.且沒有人知道她有多古老.... 她的裸代表一個神話.下地獄死亡又復活____ 是全世界最熟悉的神話主題. 她由地獄的恥辱上升為榮耀天后.

       到我國中的時候. 我曾夢見白衣女子飄在天空上.領我一步一步走上一處高山.....我看見山腳下都是戰爭和殺戮.... 我一生夢見西藏相當多次.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影響了我去書店挑西藏的書看而已.而且我只看風景書. 現在我明白兩點: 1. 我的夢都是被操控的.但該人也是受指示的.... 2. 西藏是喜馬拉雅山之地. 代表了''香格里拉''(樂園). 印度神話中的須彌山(Meru).神之山....同時也代表了''崑崙''_____ 其上居有一大神:   西王母



      時母卡利女神____ 血腥的戰爭女神也在我非常年幼時就指示過我. 到我長大後我又再度遇見她.....並在她的操控下一步一步研究出:  自己就是大母神.關於伊南娜的研究在西方學界已完備. 我所做的只是透過別人的研究去''認識''她 ____ (雖然她鮮為人知. 卻被我發現了...) 不過.我也從多次研讀.自我整理中發現了一個獨特的想法概念: 此女神乃是全世界的母親. 且全世界的主要文明古神話是來自她的. 當然.我不是學者.因而享有自由大膽提出假設和推論的權力.然.
我不是學者.因此可以不那麼審慎地就提出觀點和假設.


                                 

             圖源:
http://joseph_berrigan.tripod.com/ancientbabylon/id19.html



   


     
上圖為古巴比倫城圖.... 學界已有主張中國殷商時代曾受巴比倫文化影響. 帶來了星座概念和西王母 ... 而為什麼中國神話中創世的部份也和蘇美神話一樣是''大洪水滅世''呢?  女媧與伏羲為什麼是兩尾和巴比倫概念一樣的''蛇''呢? 西王母的生命之果蟠桃為什麼與巴比倫母神同出一版本? ..... 為什麼全世界各地都找得出相像的母神? 甚至在中南美洲古文明阿茲特克(Aztec) 文化中會有一個''蛇裙的地母''? 




          
                    圖源: http://www.themasterpiececards.com/famous-paintings-reviewed/bid/51443/Art-History-Beyond-Europe-Coatlicue



     阿茲特克女神瓜特利奎(Coatlicue). 為大地之母. 能創造萬物及毀滅萬物.生下眾神與人類. 著百蛇裙.戴骷髏項鍊.乳房豐滿.與印象的母神卡利有許多神似之處.如下:





圖源: www.elfwood.com/~vinnie/Kali-Ma.3341728.html


   

     

        人類古文明的母神多有恐怖面相.連中國也不例外.如西王母.她們同樣都是生與死之母. 這些是否意謂著全世界的古文化和宗教來自於她(伊施塔)?  如前所提. 中國古文明可能傳自巴比倫或蘇美..... 在20世紀30年代.國內有學者認為黃帝源於巴比倫而西王母即迦勒底月神.黃帝被認為是司雷雨的大神_____ 在西亞. 雷雨之神他通常都是母神的配偶: 巴力.哈達德.(Baal Hadad).耶和華(JahWeh).....(  巴力別號: 龍之子. 雷者. 乘雲者. .)他們的妻都是: [天后].這在古西臺帝國的宗教也一樣.     何新先生在著作: <諸神的起源>(原為書名號)中說: 古神話中.崑崙為黃帝(上帝)和西王母所居的神山.     而西王母譯寫為''貘''.''膜母''_____顯見即中國神話傳說中黃帝之妻嫫母! (漢以前西王母須用翻譯.即外來神明....) 道教學術網亦載及: 崑崙= 須彌= 巴比倫. 這似乎指出了全世界文明的來源和傳遞序列 :

 

    蘇美/埃及- 波斯- 印度- 中國- (西支: 北非- 克里特文明 希臘- 歐洲- 不列巔與北歐-  ) 日本- 澳洲- 中南美洲- 




  ( 蘇美早了埃及1.2千年. 二者為姐妹文明. 印度又較前二者稍晚. 中國又較印度稍晚 ___ 波斯則是印度文明與西亞文明支系....____ 四大古文明之間似有一個由西向東的序列.... 一個傳遞方向.  )
 

 

 

             母神是復活的大蛇






  圖取自:   www.goodxpletive.com/     





      這個世界上最普遍的神話動物即蛇. 蛇.代表了女造物主. 原來是遠古母神的化身. 伊施塔是生生不死的復活大蛇. 阿斯塔特 (迦南女神與伊施塔同源同職能__ 其愛人也都相似)美麗的胸前盤繞毒蛇. 印度的戰神杜爾嘉(難近母)手持毒蛇為武器. 中國的女媧就是一尾大蛇. 阿茲特克地母穿百蛇之裙. 希臘地母蓋婭是一條大母蛇.在希臘神話中就是那條被阿波羅殺死的皮松蛇(Pithon).牠是傳地母神喻的大蛇. 據Jane Mills的<女話>: 雅典娜來自阿娜特(Anath).後者的形象是綴有蛇皮的蛇髮女妖....  我出生在東方. 東方中國的神聖動物是大蛇_____ 龍!  而我又正好出生於''魔鬼之數''之日: 666 .肖蛇. 又是母神.又是撒旦(千年古蛇). 我是東方的蒼龍. 我的丈夫西索也是666之數的神之形象.就彷彿正是伏羲. 這些都十分地巧合....

     而當父權神話興起後.太陽男神打敗大妖蛇的主題就流行傳遍於全世界. 最明顯的例子即阿波羅的故事.他殺了大母蛇後取代她的神廟Delphi ___而成為降神諭於人類的預知之神....( Delphi__ 在希臘文中.其同語字根為womb.子宮. 在古希臘人眼中. 黛爾斐神廟位於地球的''臍帶中心''.大地母神Hera 曾被崇奉於此! ) 因此我們所知的''大蛇''幾乎都是邪惡的象徵! 但原始在西亞.蛇卻代表了永生不死與智慧.醫癒和死亡恐怖力量......

      神話學學者Joseph Campbell 在< 神話的智慧 >(Transformations of Myth Throuh Time.1990.) 中說: [ ... 蛇週期地螁皮以再生. 正如同月亮週期地消去陰影而復原. 因此. 蛇與月亮的意象是相關的...]  我們看下圖: 



          
 

      


     此為法國 Laussel 地方出土的史前維納斯小雕像. 約為元前22,000 年古物. 她右手持一牛角. 左手安放在她腹上. 她的牛角有13條記號. 象徵到滿月的13天. 及陰曆年的13個月. 左手放在腫大的子宮處.而頭傾向新月(牛角).由此身體姿勢可知其意為:
滿月盈虧與子宮生產力的關聯.    此像原為紅色.代表女神的經血能生產生命萬物.... 無獨有偶的. 在美索不達米亞最普遍的黏土像就是伊施塔的撫胸供乳小像. 她是天后. 生命之母. 在滿月賜于生命.朒月時則收回生命.  顯見伊施塔就與史前維納斯密切關聯.(她的生理期也與古巴比倫宗教悠關.)  ____ 伊施塔為永生不死之蛇~ 同時也是月神.   聖經的目的要使迦南女神(與伊施塔同源之女神.也可說是同一位女神)屈服於希伯來男神. 為此他們詆毀女神的形象: 蛇!

 

 

 




          蛇往往被男性英雄神話視為必須打倒的惡敵以完成英雄的歷煉之旅 ____ 從男孩變成男人. 這是從聖經時代打壓女神教以及更早的遊牧父權民族搗毀女神教農業社會的結果. 在東方的中國由於未經歷西方特有的''太陽神征服大蛇''過程. 至今視大蛇____即龍___ 為神聖圖騰. 但一樣都是父權社會. 在古西亞. 蛇是智慧和不死的象徵. 蛇是恐怖的死亡. 大地之母因此常有蛇首形象..... 如伊施塔. 甚至於中美洲馬雅石雕的老女神. 阿茲特克的瓜特利奎. 中國女媧也是蛇身.雅典娜則與蛇髮女妖系出同源_____ 蛇之母神..(上圖為我私人最喜歡的''第二丈夫''~ 火影忍者的''宇智波佐助''他與蛇正好密切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上母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