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施塔是萬物之母.

圖片來源:
http://www.art.com/products/p11722871-sa-i1348375/plaque-of-a-winged-goddess-possibly-ishtar-standing-on-two-ibexes-from-ras-shamra-ugarit.htm 





                           伊施塔女神



*名字之謎 

        



     伊施塔. Ishtar. 為古西亞文明巴比倫和亞述的偉大女神.  她就是古蘇美的大母神伊南娜_____伊南娜: Inanna.為蘇美天神 Ann的陰性. 所以等同''女天神''. 女上帝.  在巴比倫文化 阿卡德語稱她為伊施塔.  Ishtar... 這名字在巴比倫意為: 星星_____ 此點暗指我的身份. ______在巴比倫神話中.她確也來自星星.是第一個降臨大地的人(神). 當時. 世界只有她一人.所以她也是夏娃.  她被發現為泛西亞地區的大女神. 在近東地區.地中海沿岸. 她的名字是: 阿斯塔特(本部落格之名)  .Astarte. 從英文名字可見出它和Ishtar很相近.而英文譯名是從羅馬拼音轉來的.所以發音上也十分相近.不必疑慮. 這個名字 Ishtar / Astarte.   也出現在埃及.叫 Ast ___ 就是埃及最有名女神伊西絲(Isis)的別名.        我的英文名字是Roretta. 來自作家納可博夫的名作: 羅麗泰: Lolita.而這個名字被學者研究出來是來自古近東地區神話裡的''夜妖'' 利利圖______ Lilitu/Lilith.她就是伊西絲的中東版本. 她的名字也可作: Lisa___即''達文西密碼''一書所稱的伊西絲名字.同時也是Ast. 即阿斯塔特: Astarte / Ishtar. 因此.連我的名字都巧合地符應了女神.



   女神的名在中東地區有多種轉譯:


* 巴比倫:
伊施塔(Ishtar)



* 腓尼基和敘利亞:  阿斯塔特(Astarte) = 她的崇拜最早可追溯至西亞青銅器時代. 她的塑像頭上有鴿子.代表愛和天神. 配偶為 Adoni____此名字相當熟悉於
希臘: 美之女神阿芙洛黛的情夫阿多尼斯.



* 希伯來 : 亞斯她錄 (Ashtoreth) = 此名可見於聖經舊約.是敵對於基督教的自然神教.又稱''天后''. 所羅門王晚年曾因寵愛異邦之妃而崇拜此女神. 希伯來語故意以恥辱方式發音她. 她和她的配偶巴力與基督教是世仇. 傳說腓尼基的兩個著名城市崇拜她.



* 波斯: 阿奈塔 (Anahita) = 波斯的愛的女神.性質與伊施塔十分相似. 她的配偶也是''聖樹''.(Hoama)











    愛的大地與月亮. 戰的太陽與死神.





   


      伊施塔或伊南娜是愛情與戰神.

      她代表了愛情和慾望.是古代性儀式的起源. 大地必須有愛與死的獻祭才能五穀豐收. 她也締造了活人獻祭____ 關於此點.耶和華也一樣.(祂的名字就洩露了祂自己也是異教之神: Yahweh.Yahovah... 都是亞當和夏娃的拼稱: Jah + Havah. 前者是近東的主.牛犢之神.後者是夏娃母神.是古中東地區早期的地母.)____ 伊施塔是生命.愛情的母親.阿斯塔特是能處女懷孕的母親.由她產生萬物. 聖母馬利亞的概念來自她.   同時她也是死神.因為大地通向地獄. 她生下無數生命又自己吞噬了牠們! 她掌管世界生與死的大權.  伊施塔的廟娼制度十分有名.連聖經都極盡能事地侮辱她是: ''大淫婦''. 此語英文為: The Great Whore. 大娼妓.  伊施塔也是歡樂淫慾的女神. 娼妓之母. 由於當時風俗即少女成年時須在母神廟中獻出童貞給進香客以取得香油錢. 完成任務後她就是: 聖女 ____ 因此廟娼行為是神聖的. 奉獻女神的. 舊約辱罵整個巴比倫是妓女.就是指她.  基督教的影響是全世界的一夫一妻制. 而異教相反. 主要由於母神的性儀式鼓勵雜交. ____   伊施塔又名:Kilili. 此名象徵了雜交.群婚的獨立女性.而這居然就是最早的''處女''概念 ____ 蘇美人稱伊南娜是: 童貞地母___ 可是伊南娜每日在路上與陌生男子交合. 伊施塔也是''聖處女''___ 一旦與男子交合後. 性在當時就是通往神聖的道路.


   同時.伊施塔也戰爭女神.古時的伊南娜即戰爭女神.戰爭被稱為: ''伊南娜之舞''. 伊施塔的聖獸是百獸之王獅子和百鳥之王鷹的合體: 獅鷹. 她的形象常被發現在古物上與一頭母獅在一起. 身上纏繞毒蛇.有時有羽翼. 著鎧甲.拿長矛. 古巴比倫國王就曾夢見伊施塔女神指示他取得戰爭勝利.  在亞述帝國時. 女神是帝國大主神亞述爾的妻. 她和他與聖子是''三位一體''____ 輪替說話指示人民的.

     因此. 伊施塔既是愛的大地.情慾的月光.同時也是戰爭死神. 旭日東升的聖母.____ 是她的月亮象徵.則是她的太陽象徵.

    她可變男變女是指:  她被考古學家發現她有些形象是有鬍子的___ 她可以是戰場上的男人.(當然更是床上的美女.金星.) 她的雙性指出了她的兩大極端象徵:

    愛情(生命) : 戰爭(死亡)

    她的神廟中曾經蓄養許多孌童____ 他們作變性妝扮.被認為是神聖的. 他們代表了女神可以變換性別的神能.

  因此.說起來伊施塔涵蓋了三大性別: 女人.男人和第三性.







             



(天空之主巴力與大地之母阿斯塔特. 他們是古西亞的雙偶神___ 雙偶神即一神有兩面相或兩神同為一體或男女對偶被崇拜. 但伊施塔的地位常常使她擺脫女性的男尊女卑地位____ 因為她獨立不婚又雜交.
巴比倫的後來的神話被父權入侵.創世主為一殺了母神渾沌的男人.他以殘酷手段將母神劈開. 因而產生天地. 是父權遊牧民族入侵母權農業社會最佳的寫照____ 伊施塔如此偉大的主神被配為創世主馬杜克的妻. 月亮.而太陽是男人.....)

圖片來自:http://growinghempdebate.biz/astarte






 





 

 

                   *神話與我*

           火刑柱(十字架)上的母神. 神話在現代重現.

 

                             饗宴

 圖源:   http://alchemy-forums.forumotion.com/t505-question-about-alchemical-sign-crucified-serpent   

 

 

 

 

 

 






               

    

 

        上圖為十字架上受苦難的蛇. 今為煉金術符號象徵. 追溯其源...在希臘神話有一神秘術士之神即 Hermes. (祂的配偶常被認為是維納斯)祂手持雙蛇杖. 但更早在美索不達米亞. 它是母神伊施塔的象徵. 後來的希伯來文化認為十字架上的苦難之蛇代表: 彌賽亞 _____ 因此這可能即來自伊施塔____ 她的神話說她受苦死於火刑柱上. 又復活如再生不死之蛇.... 她的兒子即為彌賽亞(Tammuz). 下圖的伊施塔手持雙蛇杖.是生生不死的奇蹟力量.....



                

圖源: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Ishtar_Eshnunna_Louvre_AO12456.jpg



       伊施塔的起源是''生命之樹''. 她的象徵是一直褪皮換新的蛇____ 代表她是生生不死的母神. 她也是鳥____長著羽翼的天空之神(伊南娜的名字在蘇美即: 天后之意: Inanna: Nin: 是女王.皇后 an:代表天空 na:指女人_____ 她的別名: 寧安娜 Ninanna. ). 雖然她花名在外.愛淫樂蕩.享受歡愉.但她的的主要配偶就是她的兒子:  植物神搭模斯(此名也可見於聖經舊約____ 當時近東婦女每逢他的節慶.不僅做麵餅獻給''天后''.也為搭模斯哭泣_____ 為他死亡而哭____因為. 天后曾以眼淚復活喚醒主.) .她和她的小配偶有一個神話____版本多而龐雜.但多大同小異...... 現在我是做一個概念性的統攝而已....



     主要是. 母親女神是世界的第一個人類.她創生了男人._______





      這裡有個反聖經論點:  夏娃創生男人_____ 不是男人以肋骨生造夏娃____ 可見聖經(後來的宗教集大成)篡改了古老神話.  這一點也符合了生物學事實______基因 XX才是 XY的基礎. XX是性的先決條件.如果沒有精子. 所有生物都是雌的.雄性只是一種雌性的副本.變態體. 例如魚類可以變性.是當一群母魚須要配子時.領導的母魚就會自行變性.許多生物物種如昆蟲類...交配完的雄性隨即死去____ 牠們對大自然而言是多餘的... 伊施塔才符合天地自然(她說: 我為雌扮雄...)____  耶和華是錯誤的父權扭曲. 強行篡改了原來天地智慧結晶.以拔除母神信仰..... 卵子可以處女生殖.只須分裂即可. 精子則相形下是多餘的.可有可無._____ 這又反映了阿斯塔特的處女懷孕神能......後來的天主教信仰聖母即是由於天主教來源於地中海地區..那個地方已經有堅定不移的母親女神概念.因而羅馬教會召開會議決定承認''聖母昇天論''使聖母馬利亞成為神_____ 但基督教堅持的是父神三位一體: 聖父.聖子.聖靈_____如此的男性生下男性的荒謬概念!  而且其實聖靈就是天后的象徵: 鴿子....



     另一點: 母神生下男人代表了大地產出植物....創生世界.她是創世主.



      當她來到世界.生下搭模斯.就和他相愛.做愛_____ 古老神話裡的亂倫觀念其來有自.例如中國的女媧就和兄弟伏羲夫婦. 這是古老民族的抽象智慧概念.可能意指最初的創造之源為 .一後來衍生為雌雄二元.因彼此同源相近.因此以姐弟.兄妹.甚至於母子為起始概念. 卻由於宗教政治性因素被基督教侮蔑成: 性變態.性倒錯(女神廟的孌童)及性放蕩(提倡神聖性交). 當時的性交確保了生命家族的繁衍免於被自然環境淘汰.女性祖先由於性雜交而使成功的基因傳下來. 種族血脈的豐沛使人類社會壯大. 性交使母神光榮成為生命之神.建立生命奇蹟宗教. 組成了最早的人類社會......



        神話內容主要是: 女神和她的小情人.或年輕情郎相愛.但情人被耗盡精力而死. 下入地獄. 伊施塔悲慟萬分.於是也下入地獄找尋愛人.....地獄有七道門.每道門的看守都要她脫下一件首飾衣物. 而每件衣飾都有她的魔力....到了最後一道門前.伊施塔全裸. 魔力全部失去.被帶到地獄女王面前. 地獄女王恨她是光明女神.於是宣判她的罪! 處刑她.命許多惡魔撕裂她的身體.咬蝕她.最後伊施塔也死亡.她的破碎屍身被懸吊在柱子上..... 這就是耶穌被吊上十字架的由來____ 可參見''達文西密碼''_____即惹惱教庭的那本書. 該書否認了耶穌事蹟為史實.....(<達>書.中本p.267-268: [ 耶穌不是神子.他在尼西亞會議之前都被人們認為只是一個凡人.先知而已.... ] ____ 該書扉頁即註明內中所提宗教文獻皆屬實...)  聖經附錄也提及十字架的由來是古老的 T形柱____而 T形柱代表了伊施塔之愛: 搭模斯:Tammuz.. 他和她的神話身份同一.都是為了大地生命而死的神明. 後來不是伊施塔被水神所救復活就是伊施塔自地獄救出了搭模斯.使植物重生.大地回春....





      其中最感人的部份就是女神死亡.她的屍骸在火刑柱上被烘烤....又說她日夜被地獄女王鞭笞虐打.....神話大同小異........這點在2004年被比作了我的情況.....



     伊南娜被地獄女王綁縛. 吊打.責罪.辱罵.....這些痛苦都一一發生在無辜的我身上.對於我的生活景況大致描寫是: 我被''創造''成一個受社會排斥的性別而且環境不時被破壞.我的身心都有力量壓制.虐待.施加或多或少的痛苦____ 一生中沒有一秒鬆懈過....我身為一個人所要做的事.實現的夢想全都被阻礙破壞.我身為一個人所有的自由和人權不可能給我. 他們甚至於要設計陰謀陷我於不義.與人起衝突...... 等等不可勝數.... 我的隱私不存在_____此點與全裸的伊南娜最為相似____    她被吊在火刑柱上不能動彈也類似我的情況. 她的裸身像常有特殊意義: 代表性與豐產.同時也代表她的宿命苦難. 她生有雙翼向上飛升代表她自地獄折磨中解脫. 升上天國成為天后.

    

      在2004年時.我曾經被一群人利用控制著我的機器把我電到心臟出血過...我沒有就醫.當時心臟跳動劇烈.直到我感到肌肉撕裂傷.劇痛以及有血在我體內流出....他們完全沒有理由這麼對我.只是他們就這麼做了.後來我還陸續一直受虐待....整夜的頭痛不能解脫.生不如死.又一直對我施加心理恐嚇.威脅我要切我的肉.割我的身體.用針刺的感覺輸入給我. 當我要吃飯時.雖然那菜色已夠令人鼻酸了.他們還是讓我嗆到.咳嗽.飯橫鯁喉頭吞不下去...如此竟使我睡了一夜.痛苦異常.還使我心跳劇烈三天三夜沒停過. 又命附近學校廣播放送我的性事.醜化成低俗語言侮辱我.甚至電視新聞和節目都這麼做.....而且居然必須一直持續虐我數年....目前仍然一樣....  這些都被比作了伊南娜吊掛火刑柱的罪罰.







圖片來源:  
 www.thelivingmoon.com/.../Gate_Guardians_01.html

* 伊南娜(伊施塔)的裸身代表豐產和性的完美____ 這裡則象徵她的為人世受苦.下地獄的試煉. 她生有雙翼.到表她是天后.此像為一鳥形____ 和古埃及女神相關.以及猶太傳說的女神利利圖.她是
墮凡的天使___換言之~ 她是Lucifer. 光明的晨星. 光明天使.










     

右圖來自: www.magialuna.net/goda.html


*母神是原始的生命麵包.愛的母親. 她戀愛小情人搭模斯(我取用佐助表示2008年____即自2000年聖婚後又過了一輪____ 每8年一次聖婚是巴比倫重要的國家儀式節慶. 我選擇佐助.火影忍者裡的''蛇與鷹'': 二物皆伊施塔神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上母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